望晏盼星

【李帝努】这时烟火

@FTBM.NCT时令联文组  八月联文WE FIGHT
条你 舒晏
上一棒:@梨丹
下一棒:@不法势力王校长
文章主题为:这时烟火—WayV-KUN&XIAOJUN

  

—古代、年轻将军 × 大家闺秀、青梅竹马
—李帝努 × 裴瑜悦
  
0
我想与你共乘骏马,看向十里繁华。
  
1
秋风滚著黄沙本欲入了皇城,却被城门堵的掩实,清晨的风微凉,我坐在铜镜前对镜描眉,听著身旁的侍女们说著李家的三公子今朝班师回朝了,理应在城门受人迎接了,说起来这场仗打了也有不少时间,如今本就应是做个结尾,我淡然的将双眉给画完后,连忙让云裳替自己戴上帏帽遮去面容,随后便匆匆的从府中侧门悄然溜了出去。
  
我走到距离府邸外的几条街,这是我好不容易换算出来的地方,不但不算拥挤也能够清楚的看到李帝努的脸,想到这时,人便骑著骏马往我这里来了,而他的后头跟著一群乌泱泱的士兵们,不像是经历了那些塞外的黄沙风霜,我整理了会儿戴著的帽沿,这顶帏帽恰巧遮住了所有人的目光,我望向他坐在马匹上英姿挺拔的样态,谁能够想得到他曾是被李伯伯打还会哭鼻子的少年郎。
  
还记得那时候李帝努已然十岁的年纪,自己不过八岁,李家和我们家彼此是世交的关系,李家的大哥甚至还娶我姐姐为结发妻子,我小的时候便时不时的会往他们家跑,李帝努也算是个皮孩子,我与他总会相商著谁要负责搞事,但多半搞出来的事情东窗事发时每次我都把锅丢在他的身上,所以受惩罚哭鼻子的总是他,我都是负责阻拦李伯伯不要再打李帝努的人。
    
我想到这儿的时候,笑眼弯弯的望向他,许是视线过于灼热,他的目光在此刻朝著我看了过来,我身旁的女子们无一幸免他那温润如风的眸色,纷纷对著自家姐妹说道要让家里头的父亲托人去问问李家三郎是否有娘子。
  
“还敢回来啊。”我用著口型对他说道,双颊气鼓鼓的想到他在出征前说什么要我不等他的话,沙场上刀剑无眼本来就是我懂的事情,更何况他还是领军一方的将军,起初投笔从戎本就艰辛,可多亏他肯吃苦,也没抱怨过些什么,这才稳稳的当上了将军。
  
他看到我说的话时满是无奈的笑了,我知道根据他以前的性格怕是得停下来跟我论个高低的,可惜如今他得先进行述职,于是我看著他的身影在我的面前逐渐的消失,而我则是带著云裳一块离开了原处,但我并没有著急的回府,反倒是转身去了李府一趟。
  
我站在匾额上头写著李府二字的门下,小厮很早就看见我从远处缓缓走来,我本来就是可以随进随出的身分,于是我对著小厮颔首后便踏入了李府,正堂里头伯母已经在等著李帝努他们待会儿回来了,伯父他们三人则是人在朝廷里头待著等候李帝努觐见陛下。
  
“伯母。”我拿下帏帽,嘴甜的温声喊了喊,伯母一看见我连忙让侍女替我斟茶,我笑著应声接过,随后坐落在堂内右侧的第一个位置陪着对方,她焦急又担忧的神色露于表面,我连忙伸手过去抚慰著她,对著她浅声柔和说道,“帝努一切都好,方才我去街上瞧见了他。”
  
“这就好、这就好,反倒是苦了我们悦悦等我那不成器的儿子那么多年了。”伯母轻轻摩挲著我的手,接著看见了我手腕戴著的羊脂白玉镯,又是拍了拍我的手臂,满是温馨的对著我说道,“这镯子你也戴两三年了,也应是时候了。”
  
我听到了伯母说的话时脸上早已泛起红润,我哪里听不懂老人家所说的话,只是李帝努方建功立业回来,这种节骨眼上我若嫁过来怕是得钦羡一堆的黄花闺秀们,但不容我思考反驳的话时,李帝努却跟著李伯父一块大步流星的从大门口踏进来了。
  
我看到伯父时连忙从位置上起身问安,然而李帝努却没当个回事,只是将我压回原位坐好,自己则是拿著圣旨双手奉上给了伯母,伯母虽然不明所以却还是打开了卷轴,上头写著的是赐婚于我和李帝努种种的话,伯母自是欣喜不已,而我虽然看到后怔愣却还是早就想到了三年前他最初对我说过的话。
  
「悦悦,若我能平安归来,定会向陛下求亲。」
  
现如今的他不止平安归来,更是成为了我的夫,我的眼眶泛红看向他,他一身戎装未能来得及褪去,身上的铠甲闪著光亮,我何曾不知道沙场的凶险,如今能够等到他归来就已经足够了,哪里还需要他再请求陛下替我们赐婚呢。
  
2
我没能平复下心情的不停落泪,伯父伯母连忙让李帝努带我出门哄哄,于是我被李帝努带到了他家的后庭院,我坐在椅上未能平复心情的盯著李帝努身上还穿着的铠甲看,不由得觉著这副铠甲简直气人,于是我边哭边对著李帝努说道,“我不要看到这件,你脱下来。”
  
“好,我脱。”李帝努哭笑不得说道,接著他替自己褪去了铠甲,里头剩下玄色的里衣与长衫。
  
他的指腹停留在我的眼角处替我拭去泪水,我只觉得他的指尖触碰到我皮肤时带著滚烫,与手腕的玉镯不同,现在的李帝努是真正的在我的身边,原先止住的泪水哭的又更凶了,我气不过的频频戳著他的胸膛问他为什么后来的两年都不写信回来,只会让我担心。
  
“因为不想让你担心。”李帝努不顾男女大防的将我搂进了他的怀里,我坐在他结实的大腿上,头颅被他闷到胸膛处强制听著他跳动的心,他的大手不停的在我后脑勺安抚著我的情绪,我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又抬头问他,“所以就舍得赶在七夕前回来了?”
  
“是,我的小花猫。”他浅笑的低垂下头颅来与我对视,我看著他忍俊不笑的看著我的脸,眸色里承载著我早已被他弄到凌乱的发与哭到红肿的双眼,但这些不是我在意的点,我看著他风沙磨到锐利的下颔,以及早已晒上一层黑的肤色,我就知道他肯定吃了不少的苦,一个官宦世家的儿子本可以与他的兄长一般,在朝堂上叱咤风云,但却选择在沙场上开拓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哪里受伤了没。”我自己抹掉泪水问他,我只看见他的眸色闪过一丝慌乱,随后对著我淡然的转移话题,“七夕我们去放水灯好不好?就我们两个。”他的脸蛋在我的瞳孔中无限的放大,到最后我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得逞的在他唇上留下了不深不浅的胭脂红。
  
“呀!李帝努!”李帝努将我放回了原位就打算要逃跑现场,但我却早已反应过来气愤的对他大喊。
  
我气急败坏的拿起了他遗落在桌上的东西,一脸得逞似的对他说道,“再跑啊,你再跑我就把这个丢水里头了。”我何尝不知道这可是李帝努的宝贝,在战场上多半都是得抱著它睡觉才能安心的,正巧可以借我惩治一下李帝努。
  
“别别别,祖宗我错了不成。”李帝努连忙回来求饶说道,接著将我手里拿的放回了原位。
  
我知道他是为了不想让我担心才选择不说他哪里受伤,所以我也没能敢太要求他一定得对我坦承他的伤势,“那你七夕整天都得陪我出门。”我反过头来说道。
  
“好。”李帝努伸手替我将细碎的发勾到耳后,露出了我白净的脸,接著捧起了我的脸,我看著他的眸色澄澈璀亮,最后脸蛋在我的双眸中放大时,我紧张的闭上双眼来,但我没感受到湿/润的感觉印在我的唇上,于是我赶忙的睁开眼眸以为他是在骗我。

  
我看见他专心致志的替我卸掉早已花的妆容,顿时间我能感受到他的熨贴,我静静的搂著他的腰际抬著头任由他擦拭著,一边还嘟囔的说著颈子酸疼让他快点。
  
李帝努一手替我撑著后颈,替我整理好整个脸后,低头磨了磨我的鼻子说道,“小花猫不能说你的夫君快点,我就怕你大婚那天只会哭著喊我慢/些。”
  
我伸手捶了捶他的胸膛说他是个不正经的,他倒好,抓著我的手就不放了,还说什么要带我回我家,我自然没有反驳他的道理,反正就全当他是侍卫带我回家也没什么不行的,于是我戴上帏帽,亲手被他抓著走在夕阳余晖底下。
  
我们十指紧扣的接受著所有人的钦羡,我能够听见有人说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大家闺秀有著好福气,也有不认识李帝努的说他是个好福气的能够遇到我,然而更好笑的是走到半路还有不少女子在此刻围绕在李帝努四周说想知道我是谁。
  
一时间街市挤得水泄不通,我逃离他的温热大掌,后退几步开外,在圈外好整以暇的看著李帝努介绍我,但更多的是抱持著看好戏的心态,谁叫他在这一刻成了整个皇城里所有女子的心上人。
    
“我们李将军也会腼腆害羞呢。”在那些人纷纷离开之后我看著李帝努的脸泛红,这还是我少数见过他害羞的时候,我笑著再度调侃道。
  
我的手再度与他的牵起,掌心的灼热共存在我们的手中,我跟他两个人慢慢的走回了我家宅府外,掌门的一见我回来便欣喜的迎了上来,说云裳姑娘已经在阁中,让我不用担心她的安危,看到李帝努的时候甚至还兴奋的对著他喊著姑爷。
  
“走了。”李帝努掀开薄纱来,吻了吻我的额头,我只是依依不舍的让他赶紧回去,路上还得小心些,随后我看著他挺拔的背影在我的视线里逐渐消失,我也转身的进了宅府。
  
在那一刻我只知道我已然不是那个只会与李帝努打闹的顽皮孩子了,来年初春大婚之后的我将为人妇,需要在不少宴会中来回交际与斡旋,为的不外乎是李帝努以及李家。
  
3
今日七夕,距离赐婚已经过了几天,如今京城理应都知道我和李帝努的婚事了,于是我也没什么必要去遮掩我的面容,于是当我轻掀帏帐的时候,云裳跟我说李帝努老早就在厅堂等著我了。
  
我坐在床榻上思忖好久,最后觉得没必要著急出去见他,只因为父亲应当有不少的话想对李帝努说的,于是我任由云裳替我换了一件嫩粉色的云锦长裙,三千青丝挽成了飞仙髻,用的是李帝努在这几天让人送来的蝴蝶玉簪,我对镜淡扫描眉,略施脂粉后便踩著绣鞋出去见他。
  
“父亲。”我温婉的勾起嘴角来看向父亲,随后瞥了一眼李帝努似笑非笑的神情,我的眼眸不由得胡乱的漂移,父亲见著我如此也没说什么,只是让李帝努好生照顾著我就起身去书房了。
  
我的眼眸迟迟未能从父亲佝偻的身子回过神来,许是因为裴家除了一个七岁的幼弟外就再也没有男子了,父亲这些年看著大姊出嫁,而我排行第二,后头还有一个妹妹与一个幼弟,家里如今都是与李家联姻,也不知道三妹会跟谁成亲。
  
“在想什么呢?”李帝努搂住我的肩膀轻声询问。
  
“在想你们李家可真有福气,几乎快把我们裴家的女儿都给娶了。”我回过神来掐了把他的腰际,李帝努笑了笑忍著疼没有说话,我看著他锋刃硬朗的侧脸,浅笑牵起他的手走出了厅堂。
  
随后我们跨出裴府就往绿草如茵的草原前行,说实在的三年前李帝努曾短暂的教过我骑马,但这三年来我没有勤加练习更没有找人教我,所以如今倒也忘却个七八分有了。
  
“抓著缰绳,对,然后控制方向。”我听著李帝努在我背后拥抱著教学,一边仔细的学习著怎么控制著马,也许是因为我本来就有学过的天赋,所以我学的速度也不算慢,至少在午后能够在草原上骑上几圈都不成问题了。
  
夜色皎洁如霜,我和李帝努两个人走在吵杂的街弄中,我们先买了个水灯,接著又借了笔写下心愿,簪花小楷承载著三年来提心吊胆到现在人已归来却如虚幻般的梦宁愿不灭,而他擅长的行书中也承载著他日后的念想,我跟他接著走到了放灯的地方一块的将灯放了出去。
  
我跟李帝努一起望它逐渐远去时,我突如其来的询问了李帝努一句他许的是什么样的愿望,李帝努没有马上就回答我的话,反而是将我的手牵起来,把我带到了桥上让我看向月娘当头的天空,我本来想问李帝努为什么要我看著天空不回答我的话,但却在此时烟花上了空,色彩鲜艳夺目,一时之间迷离了我的双眼。
  
“悦悦,你不是问我许下什么心愿吗?”李帝努转而搂住我的腰际,在我的耳畔开口问道,他的声音低沉温蔼,顿时间我只是嗯了一声算是回答了他的反问。
  
“我写希望与我共同放灯的人,她所有的希冀都会实现。”我听著他的话遮掩在绚烂的烟花底下,而我只是转过身去将我自己埋在了李帝努的怀里,在那瞬间烟花早已比不上我所拥抱的人。
  
星光璀璨与烟花绚烂间,我踮起脚尖来搂住了他的脖颈,在他的耳边也说出了我的心愿,尽管每年我的愿望总无疑是大同小异,但这次的愿望却不再是我一个人所独有的秘密。
  
“我写的是希望我与小诺能够永结同心,永不相离。”我说完后侧过脸如风般擦/吻了他的脸颊,在那一刻我能感觉到李帝努的身体明显的僵硬一下后,毫不犹豫的捧起了我的脸,面带笑意的送了我个伴随著新一轮的烟花绽放中,绵长且深刻的吻。
  
  
END
有番外


 
   
评论(6)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零碎的岛屿总会找到完整的海。